官網照.jpg

 

前言:

 

~趁著周末好天氣,跑到嘉義找一下朋友,順便走走晃晃,熱愛手搖飲的我,就問了朋友,有沒有在地人才會喝的店家,不是那種觀光客或是網美網紅店,朋友二話不說就推薦了『一茶工房』,還強調一定要喝穀雨烏龍特濃鮮奶茶

 

特濃鮮奶茶.jpg

 

聽到這兩種飲料,我還不給他喝一波。

 

但是在喝之前,小弟我很想知道他們跟一般手搖飲店的差別,畢竟有這麼多可以選,大小品牌的連鎖店更是隨處可見,為何他們會受歡迎?

 

背景介紹:

 

嘉義市政府頒獎.jpg

 

這是一間來頭不小的茶房,起源於老闆娘的婆婆,一開始是小農經營、種茶採茶、茶園管理,然後開起茶葉店,為了推廣好的台灣茶2015年把手搖飲的元素跟在地小農結合在一塊,除了上述以外,還有比賽獲獎以及嘉義市政府的合作伴手禮紀念茶等等殊榮

 

店家介紹:

 

一茶工房店家照.jpg

店外照.jpg

 

這次朋友帶我來的是一茶工房﹣嘉義垂楊店,它的位置非常地好認,就在嘉義的遠東百貨旁超級醒目的轉角店面門市風格以木造為主搭配透明櫥窗櫥窗裡擺滿了許多茶葉跟相關商品,倚靠店旁的則是原本的茶行,我被裡面玲瑯滿目的茶具茶杯給吸引,店員看到充滿好奇心的我,就很熱情地介紹店家背景自家的茶還有相關注意事項,讓還沒喝茶的我就上了一課,會在後面繼續介紹。

 

茶店.jpg

店內照.jpg

 

茶品介紹:

 

小包裝原葉茶包禮盒.jpg

 

這間最熱銷的茶品就屬烏龍茶跟紅茶,雖然紅茶很不錯,但在下我比較偏好烏龍茶特別是高山的種類,因為保留較多茶葉的原始味道

 

想說厚著臉皮的問店員可不可以試喝穀雨烏龍,店內剛好有現泡好的,好感動。

 

『阿里山穀雨烏龍』

 

這是來自阿里山高海拔茶區,得天獨厚的雲霧環境,茶樹在富含礦物質的土地生長,滋味甘甜溫潤口感細緻的半發酵茶茶湯是明亮金黃的色澤入口前香氣就充盈而來入喉清新甘醇喉韻回甘綿長

 

試喝後,不給人家捧場怎麼可以,所以買了其他3種不同茶品回家,接下來就是比較詳細的介紹跟開箱啦。

 

伴手禮.jpg

 

我這次買的是小包裝原葉茶包外包裝都是方型紙盒盒子的正面是經過設計的圖案和品名上面是茶的風味介紹和沖泡方式後方則是內容物和保存相關的介紹

 

風味與沖泡方式.jpg

內容物與保存介紹.jpg

 

內容物是用鋁袋真空包裝的環保無繩棉袋茶包和DM,是一個簡單樸實的風格。

 

鋁袋真空包裝和DM.jpg

環保無繩棉袋茶包.jpg

 

『桃喜紅茶』

 

桃喜烏龍.jpg

 

桃喜是『討喜』的諧音,有桃紅喜氣雙重含意。平實復古的古圖外觀,連結嘉義古名『桃城』,懷舊雋永。溫暖又明亮的茶色茶湯溫潤柔滑不苦澀是高海拔特有的甘甜香氣繚繞口內,真的非常討人喜歡。

 

桃喜烏龍現泡茶.jpg

 

『東方美人茶』

 

東方美人茶.jpg

 

這也是來自阿里山高山茶園,透過小綠葉蟬的叮咬,產生獨特且天然的蜜香茶香茶色淡而透亮茶湯甘醇順口喝起來像是桃喜的淡雅版,如果喜歡茶味淡香的,可以考慮東方美人茶。

 

東方美人現泡茶.jpg

 

『八月桂花烏龍』

 

八月桂花烏龍.jpg

 

甜柔的金萱烏龍拌合桂花低溫薰製,讓茶湯在悠揚花香中釋放出綿柔清甜,茶韻甘潤芬芳帶輕揚花香,以這三種茶品來說,桂花烏龍最清雅澄淨適合喜歡一邊品茶一邊感受花香的朋友

 

八月桂花烏龍現泡茶.jpg

 

基於現代人喝茶的習慣與以前不同,老闆用心地挑出多種不同的品項,供喜歡喝茶品茶的朋友選擇,不論是單入原葉包裝小鐵罐小包裝原葉茶包禮盒或是原葉盒裝禮盒,應有盡有。

 

桃喜紅茶 單入原葉包裝.jpg

小鐵罐.jpg

 

禮盒介紹:

 

一共有10種可以作選擇任選兩種搭配如果過年過節還不知道要準備什麼給親朋好友推薦各位一定要試試他們家的茶送禮自用兩相宜

 

清香穀雨烏龍&雲端烏龍,是不是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原葉盒裝禮盒3.jpg

 

紅玉紅茶&八月桂花烏龍

 

原葉盒裝禮盒.jpg

 

七里香柴燒烏龍&東方美人茶

 

原葉盒裝禮盒2.jpg

 

採茶印象烏龍&岩奇香柴燒烏龍

 

原葉盒裝禮盒4.jpg

 

京香茉莉烏龍&明月紅烏龍

 

原葉盒裝禮盒5.jpg

 

飲料和點心的介紹:

 

雖然現沖茶很好,但,手搖飲也是不能錯過的,我跟朋友一口氣就直接點了5杯,店員很怕我們喝不完,哈哈,由左至右開始介紹。

 

手搖飲照.jpg

 

穀雨烏龍

 

手搖版的穀雨烏龍跟現沖版的一樣香氣十足,茶色金黃透明,茶湯甘甜溫潤。

 

蕾夢凍檸茶(固定甜度)

 

金萱加上新鮮的檸檬切片,走的是清爽酸甜路線喝得到檸檬的香但是喝不到檸檬的澀,怕酸的朋友一定要嚐看看。

 

超級奶茶2號特濃鮮奶茶(微糖)

 

這個我真的超級大推,喝了很多間的奶茶,這是我少數跟朋友搶著喝的一杯,特濃茶湯用不敗鮮奶下去調和濃醇香我都懷疑店家不只種茶還有養了一頭牛

 

金萱葡萄柚烏龍

 

阿里山烏龍和在地果農合作的葡萄柚,滿滿的新鮮果肉酸卻喝得到健康的甘甜,這還是季節性飲品,錯過了很可惜喔。

 

金萱百香果吸凍

 

讓人驚豔的消暑飲品,一樣是用阿里山烏龍為基底加上了百香果汁跟手作低卡吸凍口感豐富又很爽口,建議微糖微冰。

 

茶點﹣紅玉鮮奶司康

 

紅玉鮮奶司康.jpg

 

喝茶沒有吃點心,實在是太寂寞了,所以不要懷疑我又加點了2顆司康

 

自家手作的紅玉司康,使用牛奶、低筋麵粉、奶油等原料以及台茶18號的紅茶所製成的獨家茶點,還沒吃就可以聞到濃濃奶香與淡淡茶香的結合,外酥內軟,濕度適中,喝一口茶配一口司康超幸せ(超級幸福的)

 

總結:

 

十種茶品.jpg

 

這是一間認真經營的店家,茶香、茶味和茶體都相當宜人,抱持著期待的心情來外地走走,沒有想到可以碰到這麼用心又好喝的茶房,不愧為在地人的最愛。

 

在此分享給各位朋友,如果有機會到嘉義走走,不妨來這品茗吃茶點,假設覺得太遠,也可以參考下面的資訊買好茶在家喝。

 

補充說明:

 

小包裝原葉茶包禮盒2.jpg

 

他們的茶品,種類很多,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沖泡的話可以跟店員詢問她們都會很親切的跟你分享

 

穀雨烏龍,我個人會建議喝冷泡或是現沖都很不錯,步驟如下。

 

冷泡

 

1.建議裝6~8g的茶葉

2.放入容量約600c.c.的瓶子內

3.放到冰箱冷藏半天

4.享受茶的清香甘甜

 

現泡

 

1.建議取6g的茶葉

2.然後裝到240c.c.的茶壺

3.用水溫約95度C沖泡

4.時間放置約1分半鐘

5.倒出第一泡茶,放置在旁

6.以相同的方式再次沖泡,大約可以沖泡5~6次

7.將第二泡與第一泡混和後品嘗,風味更佳

 

有些朋友比較講究,可能水質水溫茶壺材質茶具沖泡時間等等都會考量,所以,我用簡單的步驟來分享,讓各位也能輕鬆品茗。

 

店家資訊

 

官網照2.jpg

官網 粉專

聯絡網址:annejones1002@gmail.com

 

嘉義垂楊店

店址:嘉義市垂楊路563號

電話:05-2369768

營業時間:10:00~21:30

 

嘉義中山店

店址:嘉義市中山路333號

電話:05-2276116

營業時間:11:00~21:00

 

台北永康店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1-1號

電話: 02-23415215

營業時間:11:00~21:00

arrow
arrow

    負餓待 分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