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前言:

 

寫作一段時間後,常常需要學習或是接觸一些新的事物才能刺激靈感,朋友推薦了幾本書讓我參考,其中有一本是心靈成長類的書,長這麼大,看的書不多也不少,心靈相關的相對較少,基於需要充電的我就先選了這本。

 

對於『艾爾文』這位知識型創作者,只聽聞其名,不熟其作品,但是在看之前還是有先初步地了解背景以及創作類型,書皮很有質感內頁使用較高磅數的紙非常有翻閱感,內文的部分請往下看。

 

讀後感:

 

內頁1.jpg

此圖取於網路

 

1.轉念

 

作者舉的例子,很多時候讓人心有戚戚焉,忽略周圍的美好,放大未知的擔憂,這是人很常犯的錯,我也是如此,在每個人生階段何嘗沒有疑惑迷惘沒有糾結停留,大家會用不同的方式去面對跟處理,但是無論怎樣,事情就跟時間一樣討厭不會等你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去面對它感受它,然而,最重要的是要相信它會變好用平常心態去看待每件生命帶來的課題

 

內頁2.jfif

此圖取於網路

 

2.步調

 

坦白說,這是我奉為圭臬的一個態度,跟很多人或是朋友討論過,人生方向、感情觀念、家庭觀念等等相關議題,但,活到青壯年的我始終沒有一個明確的答案,現在想想,這本來就沒有一個答案了,每個人要怎麼走怎麼活,誰可以定義呢!?生活或是生命都是由自己構築慢慢地走或是昂首闊步都沒有關係怎麼看待自己才是最重要的沒有人可以替你活替你走

 

內頁3.jpg

此圖取於網路

 

3.不同

 

接受不同認同不同人跟人之間本來就存在許多的不同這是我需要學習的課題,在還沒有閱讀以前,對於某些事情,我一直有某種堅持,或許可以說是偏執吧,在這樣的情緒下,我曾經傷害了一些人也傷害了自己,人真的生而不同不應該在意或是要別人在意『那些無謂的堅持或是批評』自我的價值不是只有結果才能決定過程更是證明自我價值最重要的養分

 

內文.jpg

此圖取於網路

 

4.檢視

 

因緣際會下,開始寫作,這一段時間寫了很多不同的題材我雖稱不上什麼了不起的作家,但隨著這樣的分享,生活不知不覺地充實了起來,也慶幸有人願意看我的文章,透過閱讀不同類型的文章或是書籍,讓我檢視自己,不論是技巧或是情感,甚至是鋪陳排版,都因為閱讀而成長

 

總結:

 

封底.jpg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艾爾文的書,他的敘述溫柔帶有理智,他的故事平凡而真切,透過這本書的分享以及提醒,讓我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都能為自己譜出不同的樂章沒有所謂的完美我們都應該承認並告訴自己是特別的獨一無二不是形容詞而是體現自己的本質

 

順帶一提,心靈成長類型的書,我認真建議各位朋友不要常常看,很多事情還是要靠自己去面對處理,不論書或是音樂,這都只是輔助你,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你的決定。

arrow
arrow

    負餓待 分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