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不是餐飲科的我,在當兵時有被長官訓練了一下廚藝,雖然說沒有受過正式課程,但備料或是基本概念還是有。偶然在一個網站上,看到BOSCH家電體驗活動而且還是以料理廚房的方式,我的廚師魂(不要鬧了)就這樣被燃起了。

 

BOSCH體驗中心.jpg

 

會場是在高雄市靠近農16的住宅區,那邊似乎都是好野人居住的地方...,但沒差,我是來體驗的,不管啦,先去了再說。進去前就看到斗大的BOSCH招牌,做過簡單的資料確認後,工作人員就請我到會場稍作等候,待人員到齊就可以開始今天的活動。

 

BOSCH會場.jpg

 

在開始前,每個人都可以拿到一份簡介,裡面有主廚和兩份餐點的介紹。

 

簡介.jpg

 

這次是由網紅主廚 – 王藝潔操作BOSCH廚房家電並指導大家做菜,我還蠻期待會有怎樣的火花出現。

 

第一道是『普羅旺斯蔬菜塔佐肉丸子』

普羅旺斯蔬菜塔這道料理,其實出現在很多電影,但我最有印象的是『料理鼠王』的雜菜煲,它是起源於法國普羅旺斯,食材則是家常蔬菜,雖然家常但是做工有點複雜,並且可以有很多變化,主廚是加上肉丸子去增加它的風味

 

雜菜煲

 

模具與做法.jpg

 

先將油塗抹在模具內層,在烤盤上淋上適量肉汁,然後將切好相近厚度的片狀蔬菜以堆疊的方式放入模具內

 

與主廚合作.jpg

雜菜煲前置作業.jpg

 

再來就是加上一點點的橄欖油和香料,最後將它放入BOSCH 8系列烤箱烘烤,前置作業就完成了。 

 

BOSCH 8系列烤箱.jpg

 

肉丸子

 

食材調味照.jpg

 

這是主廚現場調味的食材,然後放入BOSCH精湛萬用廚師機做攪拌,

 

BOSCH精湛萬用廚師機.jpg

 

此外,它除了可以攪拌以外還可以打發﹑切絲﹑切片等等多功能用途。再來將已經攪拌好的絞肉揉成你要的大小跟份量,放入烤箱就可以。

 

等的同時,主廚非常的貼心還準備了特調冰沙給我們享用,這個部分則是使用BOSCH全營養調理機去準備,水果冰沙喝起來很綿密加上一些香草,消暑還帶有草本的感覺。

 

水果冰沙.jpg

 

這是完成品,我自己打滿分,哈哈。坦白說,新鮮食材加上這樣的調理,好健康,我很喜歡這樣下廚,看來是該拿出我的特級廚師臂章了。

 

普羅旺斯蔬菜塔佐肉丸子.jpg

 

第二道是『紫薯蒙布朗』

首先是將蒸熟的紫薯搗成泥冰鎮後再放入BOSCH全營養調理機並加入糖漿﹑萊姆酒和鮮奶油等食材一起高速攪拌,

 

BOSCH全營養調理機.jpg

 

薯泥餡就這樣完成了,主廚有讓我們試吃,單吃就很像是冰淇淋,好幸福啊。

 

再來就是將薯泥鋪上杏仁塔並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有馬林糖﹑鮮奶油和栗子等等做裝飾,就可以開動啦。

 

裝飾蒙布朗.jpg

主廚示範照.jpg

 

這是我的作品,雖然輸主廚一些,但是我覺得自己很有天分,應該有人願意買帳吧。

 

鋪上紫薯的蒙布朗.jpg

蒙布朗.jpg

 

總結

我超喜歡這樣的互動式教學主廚–王藝潔人美教學幽默而且很仔細地提醒每一個步驟

除了人以外,不可忽略的是使用的工具,BOSCH這一系列的廚房家電讓我這個沒有基礎的人也能做出好料理,希望還有機會能再參加這樣類型的活動。

如果各位朋友喜歡這篇分享文,請幫我分享並追蹤我的IG粉專,一併附上美女主廚IG給各位參考喔。

arrow
arrow

    負餓待 分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